嗯....其實我不知道發這篇文會不會有說服力耶,第一是因為我的膚質也不算多完美,粉刺毛孔的問題都還是存在,
第二是因為因為我不是屬於那種身經百戰、靠保養品把爆痘臉變成無暇臉的人,
所以如果期待看到有什麼奇蹟似的大轉變的人可能要失望了。

我的膚質是混合偏乾,近日有偏中性的趨勢。
年齡是21-25歲
 

 
我的保養理念就是:自然!使用低刺激性、溫和的產品,不追求速效 
 
會視皮膚的狀況而使用保養品,而不是天天都抹一堆在臉上。
如果上完化妝水後肌膚不乾澀的話我就不會再上其他保養品(但這通常是夏天)
冬天如果擦完乳液還是很乾我就會再上第二層。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使用不含酒精、香料、色素的產品。但也不一定要全都避開就是了。
 
常常看到某些產品的總是會把自己寫得非常厲害,什麼一個禮拜後肌膚煥然一新,同時改善暗沈斑點又保溼之類的,
但用了之後沒什麼效果外還會大出油或冒痘。
所以我現在用的都是看起來非常平淡的產品,唯二的訴求就是保溼、不過敏
只要選到適合自己的保溼產品,肌膚自然看起來會充滿光澤,也不會大出油,毛孔粉刺的問題自然也會減少。
 
再來就是不對皮膚動手動腳 。
 
我從來不會擠痘痘或是粉刺,也不會沒事就去摸他們,因為我覺得偶爾長這些東西是正常的,
讓他們長完後慢慢消失就好,所以即使臉上長過痘痘也不會留下疤痕。
但是如果總是冒一堆痘痘的朋友們我的保養方法可能會不適合你們,還是諮詢專業醫生的意見吧。
 

我唯一對皮膚動手動腳是粉刺速淨mp3還很流行的時候, 看到被拔光的粉刺叢林好有成就感,
但是使用了三四次以後就發現自己的毛孔竟然變大了(每次我都有好好的擦收斂化妝水),
所以我就再也不用了。這方式對肌膚來說是太激烈了吧。

不過必須聲明一下:每個人的膚質不一樣,我覺得好用的產品不一定會適合你,
我只是提供自己真實的心得而已,並不鼓吹不理性購物喔,畢竟保養品這種東西可是攸關著自己的肌膚阿。


怎麼判斷保養品適不適合自己?
 
我自己的方法是以使用產品後隔天早上醒來時皮膚的狀況來決定。若是皮膚不緊繃也不出油卻充滿自然光澤,那就是好的產品!
本來我一直以為早上起床臉油油的是正常的,直到我使用了倩碧的水磁場以後,早上起床臉竟然完全沒出油也不乾澀,
當時我非常驚訝,原來保溼並不等於會讓臉出油,相反的,保溼反而會減少出油。

 
碎唸了這麼多,來看看我使用的保養品吧!

從卸妝洗顏開始。


Bioderma 貝德瑪舒顏高效潔膚液


這瓶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但我是到法國後才開始使用的,超級有愛!!!!
一瓶500ml不到四百台幣,非常划算!
 
他宣稱自己是四效合一的水:卸妝、潔顏、保溼、保溼乳液四合一,但其實根本沒這麼誇張啦!
我都拿它來卸全臉的妝,真的卸得很乾淨又不油膩,所以卸妝的時候心情會很好。
因為法國的睫毛膏和眼線大部分都不防水,所以用這款也能輕鬆卸除。
但如果是kiss me或fasio那種喪盡天良的超難卸睫毛膏的話,還是使用一下眼唇卸妝液吧。


使用方式:倒在化妝棉上擦拭全臉,直到彩妝都卸除乾淨就好囉!(甚至可以不用洗臉)
 
法國女人也非常愛用這瓶,而且是卸完妝不洗臉就直接睡覺了,我有時候特別懶的時候也會這樣做,臉沒出什麼問題。
但大部分還是會心裡驚驚的去洗個臉或是再用化妝水擦一次才睡覺。

冬天的時候我還是會上乳液,所以他不能被當做保溼乳液使用。
 
簡單來說:卸妝力佳、不刺激、不油膩 、清爽的質地、方便、不引起過敏、粉刺就是我愛用的原因,

是一瓶會回購再回購回購回購的產品。





 
La Roche-Posay 理膚寶水青春潔膚凝膠
 

這系列是給青春痘、油肌使用,但我是混合偏乾,用了也很ok!
我第一次用它的時候還蠻不爽的,因為我最討厭洗完臉以後滑滑的感覺,感覺根本沒有洗乾淨阿!
但是既然都已經買了200ml一大條,只好繼續用下去。(也是一條不到四百台幣)
使用了一陣子以後才發現其實他的清潔力很好,在乾燥的冬天洗完臉也不緊繃,所以就漸漸喜歡上他。

屬於日久生情的類型!洗完以後臉很乾淨又柔嫩,再加上這個牌子的成份都讓我很安心,所以目前愛用中
(泡沫柔細,不是綿密型的)


肌研卵肌溫和去角質洗面乳
 
這是我使用的第二條,快用完了,月底回台灣會再補貨!

記得班上有個同學問我到底是怎麼保養的,我想到了我那堆可能會讓人無感的保養品後就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

卻忽然想到我還有這條看得見效果的洗面乳阿!於是就推薦他這條。過一陣子以後就發現他送了一條給朋友當生日禮物,
然後班上另一個同學又趁打折的時候買了好多囤貨(我現在都還記得沒買到的懊悔感!!)
 
洗臉的時候我都會特別在鼻翼及有粉刺的地方加強按摩,使用一段時間後鼻子真的變得比較光滑,粉刺也減少了!

優點:改善粉刺、泡沫綿密、成分無添加、洗淨力強、不乾澀、喜歡他的味道(我喜歡不加香料的洗面乳味,但也有人覺得難聞)
缺點:小貴 一條290

以下是詳細一點的介紹(看我對他多麼有愛,還特別去找介紹XD)

加水就能輕鬆搓揉出細緻的彈力泡泡,AHA甘醇酸和BHA水楊酸配方,AHA去除毛孔髒污與老廢角質,減少黑頭粉刺形成,天天使用能改善粗糙黯沉與毛孔粗大等肌膚問題;洗後光滑不緊繃,肌膚瑩透光滑,適合所有膚質。
1. 含AHA甘醇酸和BHA水楊酸配方。
2. AHA柔軟成分溫和去除老廢角質,提升肌膚吸收力與保濕力。
3. 起泡力佳,輕鬆搓揉出細緻豐盈的彈力泡泡,享受臉上泡泡輕柔的洗感。
4. 細緻的彈力泡泡深入洗去毛孔髒污和皮脂,減少黑頭粉刺形成。
5. 洗後肌膚光滑不緊繃,持續使用能改善粗糙黯沈與毛孔粗大等肌膚問題,輕鬆洗出剝殼水煮蛋般瑩透光滑的肌膚。 
6. 弱酸性。 
7. 低刺激性,無添加香料、色素、礦物油、酒精。



La Roche-Posay 理膚寶水臉部溫泉紓緩噴液 



老實說,我不知道他的功效在哪,只知道他噴出來的水份很細緻,噴起來蠻好玩的(所以是心靈得到療癒嗎?)
因為我沒有晒傷或是過敏的時候使用過他所以沒什麼特別的心得,只是覺得洗完臉噴他會覺得比較保溼,

是一瓶雖然不清楚到底有沒有用但是還是會莫名繼續用下去的產品!
好啦,其實還是有具體優點的:紓緩、保溼效果好、不黏膩、不過敏、成分超級令人安心的溫泉水


 


寵愛之名維他命C全效亮白精華液
 
這瓶是在beautymarket版上跟板友買的,因為價錢很划算,所以我覺得還不錯,
但如果是原價的話我就不會買了。(17ml,980元我負擔不起阿!)
他不是屬於快速見效的那型,比較溫和,也蠻保溼的,夏天我搽上他就去睡覺了,冬天還是要加上乳液。
能看得見美白效果,因為我本來臉和脖子色差很嚴重,現在色差減少了,而且臉一直都維持很白,只是他的美白效果不是很快。
 
使用過最快見效的是寵愛之名的亮白淨化三倍奇蹟全能精華
在小區購買小ml數的,使用三天男友就驚嘆我臉變亮了!但是好貴所以就退而求其次買這瓶。
 
優點:溫和美白、不黏膩、不過敏、以美白產品來說還算保溼
缺點:


 
Dr. Wu 海洋膠原保溼乳

趁買一送一的時候購入,一瓶500圓左右cp值還蠻高的,但如果以原價購入的話就不怎麼划算了。
 
優點:保溼,清爽,不引起過敏、不油膩
缺點:冬天不夠保溼,比較偏向春夏用的產品(或是因此比較適合油肌?)



La Roche-Posay 理膚寶水全日長效玻尿酸保溼乳(滋潤型)


在urcosme中,這款清爽型的評價還蠻高的,但在這裡乾冷的冬天我使用的是滋潤型。
自己覺得CP值很好,因為換算成台幣一瓶只要不到伍佰就能買得到
特別乾的時候會全臉塗一層然後再在眼周附近加強,預防小細紋產生。
 我的朋友用了我的以後他也買了一瓶,我也又買了一瓶,打算二月拿回家孝敬媽媽。

 優點:保溼、不過敏、不黏膩、香氣怡人(是好聞的香味,不是專櫃那種超濃香水味)

 

Vichy 新潤泉紓緩水晶凝   



看他的品名可能會一頭霧水,我對他的定義就是滋潤乳霜
包裝上寫著:48小時長效保溼,敏感肌專用。 但是他卻有添加香料,不過我覺得不難聞也不會香得令人反感就是。


之前在巴黎特別乾的時候買了理膚寶水的乳液以為就足夠了,沒想到卻還是乾得不行,不夠力阿!
於是隔天就買了這瓶,皮膚不再乾得不舒服了,所以我覺得這瓶的保溼效果比上面那瓶好,
但是平常使用對我來說太滋潤了,所以只會偶爾拿來加強眼周的保溼把它當成眼霜。
 
我在urcosme上查了這款的心得,發現評價好兩極,有人說很保溼,有人卻說不夠力。
如果以台灣一瓶賣1100來說,我也會覺得cp值不夠高,但是這裡一瓶不到500塊,CP值可以說很高了!
所以對他有興趣的人也許可以在網路上找個值得信賴的賣家用比較合理的價錢購入。
 


 



保溼效果由低到高,由左到右是:寵愛之名維他命c全效亮白精華液>Dr. Wu海洋膠原乳>理膚寶水全日長效玻尿酸保溼乳>薇姿水晶凝
 



好像要附上素顏照才比較有說服力,所以我只好放上連續兩天三點睡的照片來嚇嚇人了
人總要面對現實的orz

 
因為太愛熬夜,一邊的臥蠶已經退化成眼袋了QQ


文章就在驚嚇中結束吧,
希望對這些產品的心得能幫助到在觀望他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查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