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8    

因為男友暑假沒空來法國找我玩,所以就換成我去多倫多找他玩。

本來咕狗多倫多的照片覺得這應該是個無聊的城市吧!

充滿無聊的摩登建築,我比較喜歡歐洲的老房子。

所以就抱著一顆毫不期待的心到了多倫多。

沒想到入境的時候被海關留下來,因為我沒有旅行簽證,

但是台灣人不用旅行簽證就可以留在加拿大六個月阿!!

總之當大家都順利通關的時候就我一個像非法移民一樣被留下來盤問、翻東翻西,

當下真的好想飆淚!覺得這根本是歧視吧!

別人都不攔,就攔我一個!

但是當下還是忍住眼淚,覺得哭出來就丟臉了:S

耽擱了一個小時後就抱著滿腹的委屈看到等候多時的男友和來接機的男友他哥。

 

 

看到他哥開敞蓬車來接我們,心裡開始上演電影裡女主角秀髮飄逸坐在車上的酷樣,

殊不知我坐上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風從四面八方吹來,我就像貞子變成超級賽亞人一樣,

頭髮狂打在臉上,我坐在車子裡亂叫,

唯一一張稍稍成功的自拍照還是有點慘烈orz

2013-08-25 11.26.30  

 

 

 

 

前幾天我們都在市中心亂晃,對多倫多的好感開始大增!

鞋子博物館的牆

IMG_0068   

  

 

多倫多的前任市政府

  

 IMG_0108  

 

現任市政府

 IMG_0098    

 

 

多倫多大學

看到校區裡的某個塔時,我說:「哇,這真像哈利波特的學校耶!」

沒想到哈利波特真的是在這拍的,我真是孤陋寡聞阿!

IMG_0086    

 

 

走在路上時,男友提醒我說:「你看,路人都對你微笑。」

我才從走在法國街上必備的臭臉模式中醒過來,

原來這裡的人習慣會和路人四目交接然後微笑。

(當路人從你對面走過來的時候)

2013-08-13 12.06.49  

 

照面裡的墨鏡讓我變得好像蒼蠅外星人,再也不戴他了QQ

IMG_0090    

 

 

 

多倫多的小希臘區舉辦的嘉年華

 

IMG_0125    

那天早上走去地鐵要去參加嘉年華時,在院子裡澆花的婦人對我男友說:She's pretty!

我男友笑著對她說:Thanks!

結果轉頭對我做鬼臉說:Rediculous!

雖然我是又生氣又好笑,但是因為被稱讚了所以就開心好久!

這裡的人都好親切,比如我們在嘉年華裡因為好奇所以買了一根裝在瓶子裡的瓜來吃,

我們以為他是什麼希臘特產,沒想到就只是一根巨大的酸黃瓜!

結果我們經過的地方路人都會此起彼落的說:Wow! Giant pickle!!!

還有人很好奇的問我們這好不好吃,

加拿大人真的好可愛!

 

 

IMG_0129

在地鐵裡遇到的可愛小男孩們

我對紅帽小男孩充滿罪惡感!

我們坐在他們對面時就在討論他們,

我喜歡藍色男孩,因為他的眼神就像照片裡一樣,

透露出無比呆的氣息,就像派大星一樣,

而我男友比較喜歡紅色男孩,因為從他眼神就能看得出他是個聰明慧詰的孩子,

他們兩個之間的對比真的很有趣,

尤其是看完紅色男孩再看藍色男孩,

就會覺得他真的呆得不行,可愛翻天!

於是我鼓起勇氣問他們爸爸我可不可以拍他們,

因為他們真的太可愛了。

上面的那張照片就能顯出這兩兄弟的對比:

紅衣男孩已經聰明的擺好pose看向鏡頭了,

藍衣男孩還處於驚訝呆滯的狀態XD

 

IMG_0130  

結果我一個不小心就一直拍藍衣男孩,疏忽了紅衣男孩,

他就默默的躲到爸爸身後,問爸爸他們在幹嘛....

我想我應該是傷害到他的小小心靈,

他可能會覺得為什麼別人比較喜歡弟弟比較不喜歡我:(

 

 

照片裡是另一場在Yonge-Dundas Square的嘉年華,

逛街的時候碰巧遇到,

這天真的超開心的!

因為街上充滿歡樂又熱鬧的氣氛,

路上很多有趣的街頭藝人

2013-08-23 22.10.08.jpg

1146616_10201260340743587_404388041_n

 

 

我也被嘉年華歡樂的氣氛感染,把他們發的橘子貼紙貼在身上=目 

 

2013-08-23 22.16.19.jpg   

 

 

非常喜歡Yonge Street,

因為這條路上常常有很多表演的人。

2013-08-31 16.09.10     

例如照片裡的是籌學費的學生,

他們演奏的曲子都超歡樂,

主要是他們自己也很歡樂的蹦蹦跳跳,

而且後來旁邊還來了蝙蝠俠,

他們兩個沒有惡性競爭,反而相輔相成,

最後演變成蝙蝠俠在跳江南style!

觀眾全都笑瘋了!

 

 

 

 

後來幾天我們去遊艇上的酒吧玩,

這是從安大略湖拍的多倫多skyline,

從黃昏到夜景這段時間很美 

 

 IMG_0169    

IMG_0157  

 

 

 

 

而且多倫多是個文化非常多元的地方,

走在College這條路上就能走過葡萄牙區、義大路區、韓國區、中國城,

義大利餐廳裡頭很有設計感

IMG_0138    

IMG_0144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中國餐廳!!!

在法國很難吃到中國菜,只能吃我自己煮的難吃的菜,

所以到多倫多就狂吃港式料理和拉麵,

完全人間美味阿!!

好吃的我都要留下眼淚而且價錢又不貴!!

這裡真的是天堂QQ

 

 

接下來沒有照片只有文字,想敘述為什麼我如此喜歡多倫多:

1.剛到沒幾天就看到路上有個穿著有點髒的老婦人在路邊挖東西,不知道在挖什麼,

結果有個年輕人主動跑去問她:

「你在幹嘛?為什麼在這裡翻垃圾?你想喝水嗎?」然後他就把手中的水給她。

這個年輕人走了以後沒多久,

又有另一個年輕人走過來:

「為什麼你在這裡?你要去哪裡嗎?blblabla」

然後他就給她零錢,帶她過馬路。

 

2. 有個人坐公車沒有零錢,司機問:

「有誰有五塊零錢嗎?」

結果車上的每一個人都開始狂翻包包找零錢。

 

3. 推嬰兒車的婦人要上公車時,

司機會幫忙把嬰兒車扛上公車。

 

4.有次我男友坐公車沒零錢,就在路上和路人換零錢,

路人換完零錢後發現我男友要坐公車,就把自己的公車票給他。

 

5.在家裡烤雞時因為油煙太重、防火警報器太敏感,

所以警報器大響,路人還特地過來關心。

 

6.流浪漢進去連鎖咖啡店Tim Hortons裡,

服務生不會趕他走,反而和他聊天、給他咖啡和甜甜圈。

 

7.要回法國的時候,我和男友在機場裡吃東西,兩人點一份餐,

服務生不因為這樣而不開心,反而還給我們更大塊的肉,

時不時地問我們有沒有吃飽,還送我們沙拉和濃湯,笑著說是本店招待。

 

8.因為換電信公司的關係,A電信公司的人來家裡把網路線撤走,

B公司的人來裝新的網路線,結果B公司發現A拆錯了,

按照一般程序應該是還要等A公司的人來處理,

但B公司的人,都已經天黑他早就該下班了,卻還是幫我們裝好,

弄到晚上七點多他才回家。

而且還傳簡訊過來問網路能不能用、提醒我們記得鎖車庫的門。

 

9.和法國的臭臉服務生不一樣,

多倫多的服務生態度很友善耐心,而且喜歡和你聊天。

 

10. 遇到的人都很友好,感覺不到種族歧視。

 

因為加拿大人的友善,讓一般冷冰冰又冷漠的都市變得很溫暖,充滿歡樂的氣息。

待了一個月後就好想在多倫多生活!太喜歡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查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