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職第十一天,從以往的迷惘轉變為充滿衝勁,因為有了具體的目標!

在求職的第一週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待在哪、作什麼工作,

因為如果真的在法國工作的話就要開始另一段遠距離,是我受不了的;

但瑞典又完全沒有給華人的工作,除了餐廳服務生和廚師外,所以我一直提不起勁,

直到上週末意外發現了一個在斯德哥爾摩的職缺。

雖然要求必須會說瑞典語,但我還是決定投履歷給那家公司。

今天花了一整天寫了給那家公司的求職信,

就是想寫出一封充滿鬥志又能讓他們忘了我不會說瑞典文的動機信!

在網上找到了一個實用的文章,提醒動機信中不該犯的錯,

求職信的十大錯誤

我本來連開頭第一句話都差點犯了大忌,想隨便寫個"親愛的人資經理,"

但我必須想盡一切方法得到這份工作阿!!

所以本來害羞又怕生人的我就鼓起勇氣打電話到他們公司問人資經理的名字,

最後還跟她說到話了,算是個短暫的電話接觸。

於是我要得到這份工作的決心又更加堅定了!

有了強烈的動機再加上寫求職信的小撇步,我對未來真的充滿信心阿!

在動機信中我提到了在德國的工作被迫終止的原因,

第二段則是關於我上一份工作的內容及成績;

第三段告訴他為什麼我想到你們公司工作,而且你們公司也需要我的語言能力。至於瑞典文的話,我提出了提出搶救瑞典文的學習計畫;

最後一段詢問他有空的時間,我會主動打電話給他問問這份工作的細節,若是他同意的話我會和他約時間在瑞典面試。

主動出擊,我一定要拿到這份工作阿!如果我都如此盡力了還拿不到的話那我也挺心甘情願的!

 

而今天讓我越來越充滿正面能量的起點是這篇文章:

 出版社老闆一天只讓員工上四天班的祕密

除了被這位老闆樂觀的精神感染外,也興起了看「秘密」這本書的念頭。

在網路上很快速的看過電子版,

發現裡面說的內容非常真實阿。

雖然裡面有點像教條式的內容讓人有點壓力,

但正面思考往往能帶來正面的結果這我是信了。

 

 

想想我自己的經驗,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就是很任性的,有很強烈的慾望,一定要待在歐洲!

所以我就抱持著這種憨呆憨呆的精神撐到現在了!

而且認識我男友的過程也是如此神奇,

只是因為我一直很喜歡瑞典,決定在寫完論文的暑假自己去瑞典玩,

然後我在斯德哥爾摩最後的三個小時和他在城裡閒逛後就飛去布拉格玩,

就這樣我就回去法國,回到台灣,又搬到德國工作,

在各種曲折的狀況下我們竟然在一起了!

而這一切就只基於我最基本的信念:我要過有趣又刺激動盪的人生,但同時我也想要有個對我好的人來愛我來陪我一起玩!

就是這種莫名的執念慢慢地讓我變成今天這樣,

這一切不都是向宇宙下訂單的結果嗎?

就只要像個傻子一樣,真的,像個傻子一樣地幻想自己想要的人生的畫面,

然後堅信自己絕對能達到,然後真的就會得到了!

雖然不知會以什麼方法、什麼路徑到達,

但只要有強烈的願景和動機,

我們隨時隨地都是在前往夢想的路上阿~

哈哈我今天真是樂觀得好像傳教士哦

 

男友還問我:「上週你去找的餐廳打工有回覆嗎?」

我:「沒阿,他們不想要我阿,怎麼了?」

他:「你上週試完工不是還在那裏哭哭啼啼地說:"我竟然連一個服務生都當不了,我實在是太沒用了...." 怎麼現在就這麼無所謂阿?」

我:「我就不是當服務生的料咩!」(無所謂加囂張貌)

 

現在我會避免把注意力放在發生的不好的事上,

想想那些快樂的事就會意識到自己是多麼幸運,

無論情況再糟還是有值得感激而且感到快樂的事。

若是自己無法一直保持正面的話,就試著和充滿正面能量的朋友相處吧!

每次我和他們一說話就會跳出自己的小劇場,瞬間又開心起來了!

 

明天決定出門買面試的套裝,Good luck to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查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