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14-15, 12 23 00_meitu_1  

照片裡是第二輪面試後和朋友去Laduree喝下午茶

覺得很貴又不好喝(大嬸心態)

不過氣氛蠻好的

(身上穿的襯衫是uniqlo的無痕襯衫,蠻推薦的,不會有襯衫皺的問題)

 

 

 

承上篇文章,在LV面試完後我飛到瑞典和男友討論未來規劃,

討論的過程中他很理性又認真,但我EQ很低地不耐煩又發脾氣。

未來的大綱是我自己提出的:在法國工作六個月後搬到瑞典。

對我來說這是個非常冒險的決定,因為我不會說瑞典語,在瑞典不能工作,不知道要怎麼養活自己。

我焦慮地想翻桌,覺得犧牲的怎麼都是我阿!語速很快口氣很差地說:

「可不可以趕快跳過我在法國工作的這六個月,這不用討論,我自己知道要怎麼活下去。但在瑞典我要怎麼辦?我連工作許可都沒有!而你什麼事都不用做!」

他嚴肅地看著我,說:

「平常你愛生氣沒關係,但在這種時刻我無法接受你用負面的想法來討論,因為這關係的是我們的未來。」

我覺得不甘心又覺得他說的有道理,只勉強擠出:「Okay...」

 

最後得出的結論和我自己提出的大綱一樣:在法國工作六個月後搬到瑞典。

我們只是討論了一些實行上的細節,生活、簽證種種。

他說他的薪水足夠養兩個人,希望我能馬上搬去瑞典,

但我不想讓人養,我想要工作,但我的簽證又不允許在瑞典工作。

他說我們可以結婚,這樣我就能在瑞典工作了,但老天啊我們也才交往一個月而已!

因為我堅持一定要保持經濟獨立,所以還是打算重頭開始,學瑞典文,自己找工作拿到工作簽證。

所以在法國工作的這六個月算是一段安穩的準備期,真正的挑戰還沒開始。

 

 

回到法國後,參加了一個約十幾種奢侈品牌聯合辦的招聘會。

招聘會的前一天晚上我感覺心理狀態不佳,充滿不安和負面思想,

這樣的緊張和不安對面試是不利的,所以就把「秘密」這本書再看一次。

看了二十分鐘後,把書闔上,感覺心裡的想法有了變化,奇妙地感覺愉快。

於是我放鬆地躺在床上,想想生活中美好的地方:

雖然窮到快被鬼抓走又失業,但至少有朋友願意收留我;

雖然連自己的家都沒有,但至少偶爾能到塞納河畔散心;

雖然隻身在法國,但遠方仍然有人關心我愛我。

雖然不知道明天的面試會如何,但至少我能有機會和這些平常接觸不到的牌子面試。

 

按照書中的方法:對身邊的事物感到感恩,真的讓我感到愉快,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很幸運的人。

而且這種練習可以是無止盡的,感激那些我以為是理所當然的大小事,

我開心地告訴男友謝謝他的存在和支持,讓原本慘澹的失業人生變得美好,

然後我便抱著一顆開心又滿足的心睡著了。

隔天醒來時我仍實行這種感恩的行動,走去面試的路上還是繼續感恩這一切正在發生的事,

各種感恩都出現了:

「感謝我媽把我生的這麼可愛所以才有人想要面試我」

「感謝我不是個易胖體質,這麼久沒運動還沒肥成一隻豬」

「感謝我有機會能一次做這麼多面試,就算失敗了也是很好的練習」

 

所以到了面試現場後我的心情很平靜、開心又充滿自信,沒有以前的那種會讓我緊張的得失心。

面試是在一個頗豪華的飯店舉行,現場有一兩百個人,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

我自在地看著電子書,慢慢的跟著隊伍前進。(如果是我以前的話一定會不耐煩、緊張且焦躁)

但這次去面試的人跟上次在LV的有點落差就是,

上次的面試者看起來很像是影集或是雜誌裡會出現的人物,

這次的面試者比較像日常生活中會出現的人。

 

進到面試現場後,裡面有十幾個品牌的HR分別坐在不同的桌子,

面試者拿著自己的履歷上前自我介紹,交談約五分鐘左右。

第一場面試進行的非常順利,和HR聊的很開心。

接下來的面試我都保持這樣的好心情,即使有些HR面了幾百個人臉非常臭,我還是沒被影響。

 

程序大約是:自我介紹->告訴HR你想要哪種類型的工作合約->HR提問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Coach的兩個HR,

我說我想要簽六個月的合約,女HR問,那你六個月後有什麼計畫嗎?

我:「我要搬去瑞典」

女HR:「為什麼是瑞典?」

男HR:「一定是因為他愛人在那阿」

我:「你怎麼知道!?太聰明了吧」

男HR:「但你在瑞典可以幹嘛阿?冰天雪地的」

我:「瑞典男人很帥耶,這理由就夠充分了吧」

男HR對女HR說:「她說瑞典男人很帥,但我不是瑞典人...」

我趕緊滅火:「你也很帥啦」

最後面試完的時候我看到他在我的履歷上標記了+++ :)

 

面試了十幾個品牌後,我就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隔天接到Burberry的電話:

「你好,你過得怎樣?還記得我嗎?」

我蠻意外會接到他們的電話的,因為Burberry的HR是個英國人,就是一副不太熱情的樣子。

「有其他公司跟你聯絡嗎?」

「有,XX品牌的HR給我她的名片,約我下週見,還有xx和xx」

然後Burberry的HR就說:

「那你明天方便來面試嗎?」

「明天?星期六?假日??」

「對,還是星期日也行」

我語帶懷疑的說:「好,那我明天去。」心想:他們的速度也快得太像詐騙集團了吧

 

隔天去Burberry的面試我還是用「秘密」那招,

感謝這一切,用開心自信又平靜的心態去面試,

面試過程中,店經理對我說:你是我第一個面試到這個問題時會站起來向我解釋的人。

我開心地謝謝她告訴我。

然後兩個小時候就接到她的電話,說我被錄取了。

我開心了好幾個小時。

 

 

 

 

但是人生並不像童話故事那樣阿(捧著老人茶 拉椅子)

得到工作後面臨的是薪水協議的問題,

而且時間緊迫,他們要我四天後給答覆,

我不知道要接受offer還是再上求職戰場去接受其他品牌的面試。

就在截止日的上午我去了D&G的面試,面試那天是除夕。

面試完以後很焦慮,不知怎麼做選擇,

盲目地問我的朋友們該怎麼辦,

但其實最該問的是自己的內心和理智阿,

所以我就列出了利與弊的清單,

冷靜地思考後決定拒絕Coach, Valentino, Chloé和一個時尚買手的面試邀約,接受Burberry的offer。

照理說來應該會感到開心及放鬆,但我卻覺得難過沈重又壓抑。

我又坐在房裡大哭了起來。

得到這個工作並沒有讓我開心,因為這本來就不是件很難的事,

因為我仍然瞧不起自己,瞧不起自己做這份工作,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到底在這裡幹嘛?這一切到底有什麼意義?」

看著過年大家團聚在一起,而我一個人在這裡為了一份工作搞的一個頭兩個大。

一個人決定要選擇哪份工作,一個人練習該怎麼談判薪水,一個人打無數通電話聯絡HR。

感覺我發生了什麼事,是死是活也和誰都沒有關係了,我就只是一個人!

然後想到以後去瑞典也會是同樣的情形,又是一個人離鄉背井,開心難過時也沒有最好的朋友在身邊分享,

但儘管知道這些困難,

我還是會堅定地說我就是要去!

就算有時候要這樣哭天槍地的靠杯自己多麼孤單寂寞覺得冷,

我還是想去!

這就是追求自己內心想要的事物該付出的代價吧。

即使知道這背後困難重重,我還是想做。

即使失敗了,成了名符其實的loser,我也不會後悔!

 

 

還記得一開始還在猶豫到底要在法國好好追求穩定的事業還是搬去瑞典時,

我問了一個朋友:「我想去,但是我去了以後這幾年的法文不就白學了嗎?我不就放棄了在法國的工作機會了嗎?而且萬一我們最後分手那我不就完蛋了嗎?」

她說:「想去就去阿!最糟的情況就只是你們分手你回來台灣而已嘛。只要你好好的在瑞典生活,你也沒損失什麼阿!」

我:「真的嗎?我真的可以這樣就去嗎?都不用考慮其他東西嗎?」

她:「可能是因為我在急診室工作,天天都看到生離死別,才會覺得如果想做什麼就趕快去做吧!只要不要讓自己後悔就好。」

聽她說完,我先前的擔憂好像就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

 

感謝她讓我有足夠的勇氣做出選擇。

追隨自己的心的感覺很好、很自由:)

 

 

明天第一天上班,一起加油!!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查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