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19.JPG  

八月二十六日六點,起床拖著行李,往巴黎機場前進,

到了斯德哥爾摩後搭上火車,四五個小時候才到達這瑞典中部的小村莊。

晚上七點多抵達,天還是亮的,他的爸媽來接我們,車子就這樣撲撲撲的開進了村子裡。

 

 

進去他家時必須經過花園,他隨手摘了路旁的覆盆莓吃,我則驚訝的說:

「這不用洗就能吃嗎?」

他反而疑惑的看著我說:「為什麼要洗?」

進了屋子以後他爸媽開始準備晚餐,窗外下起了小雨,我則好奇地稱著傘到花園裡採莓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總是有事沒事就會蹲在樹叢裡摘莓。

他:「來幫我一起準備沙拉吧」

我:「五分鐘以後吧,我要去採莓」

他:「但我做好了以後你應該還在採吧」

我:「我就是想採!誰都不能阻止我!」

他:「看來以後我們的家也要種覆盆莓,這樣才能讓你有逃避做家事的藉口」

 

 

IMG_2490.JPG  

採莓完全滿足了我採集的樂趣阿!古時的女人沒有商場可以逛,應該就是逛水果園然後狂掃一番吧

 

 

 

IMG_2520.JPG  

花園裡的景色

 

 

 

IMG_2554.JPG  

還有櫻桃樹

 

IMG_2284.JPG  

忍不住在花園裡狂自拍

 

 IMG_2525.JPG  

晚餐時他的爸爸手上拿著三朵玫瑰走進來說:

「漢娜的小孩從我們的花園摘了玫瑰花要送給我們,哈哈」

第一天晚餐吃了丹麥魚排,因為他父母剛從丹麥旅行回來,很懷念那裏的食物所以天天做魚排吃

 

 

隔天開始下雨,上午我們就待在家中,我看書,他彈吉他,待雨稍停便出門到村裡晃晃。

IMG_2560.JPG  

圖中的花是我從湖邊的花叢裡摘回來的:)

右邊是他們的主食,很像餅乾,但他們都稱作麵包。

 

 

 

IMG_2388.JPG  

隔天我們開車到他家湖邊的一作森林裡,沿途公路景色很美。

常常可見樹齡不同的一塊塊森林,因為他們是小面積的砍伐森林,

砍了以後會植上新的樹苗。

像他爸爸最近就砍了一些樹,請他朋友幫忙裁好樹後打算用這些木材自己蓋個小屋。

親自種樹到蓋房子都是自己一手包辦實在是太厲害了,

相較之下,我只是從ikea買好傢俱自己裝好書櫃還覺得自己很強XD

 

 

 

 

 

 

IMG_2559.JPG  

沿著湖旁有許多小鎮,我們在湖旁的餐廳吃了午餐。

他遇到了朋友,說:「小地方就是這樣,隨便都會遇到熟人。像夏天的時候我們都會在這塊草皮上烤肉喝啤酒,

每天來的都是一樣的女生,因為村裡就只有這些人,可能要等到明年才會有新的女生。」

 

 

 

隔天晚餐吃墨西哥食物。爸爸準備好了以後在等媽媽下班回來。

等待的時候他們父子一個彈吉他,一個拉低音提琴,等媽媽回來後用小提琴加入,

我好羞愧自己都不會樂器阿QQ

真是羨慕他們的中年生活,爸爸和幾個朋友組了樂團,夏天時就到不同的國家表演,

人生果然就是要有熱情和愛好才能過的快樂阿~

 

 

 

 

IMG_2557.JPG  

前往森林裡採蘑菇的路上,我們在這塊草皮野餐

他和他的狗在草皮上奔跑翻滾,我從遠處看著覺得這樣的日子好不真實阿!

 

因為我一心只想著萬一他在翻滾的時候滾到了馬屎上怎麼辦

我一開始還不知道這是什麼,體積為狗屎的二十倍,一問之下才知道是馬屎,

從此它就成為我在森林裡漫步的勁敵,我有事沒事就會陷進馬屎裡QQ

 

 

 

IMG_2467.JPG

森林裡超可愛的大香菇,但她媽媽說香菇的種類太多了還是不要亂採為妙。

我們主要就採下面那種菇,是味道好又很貴的菇

 

 

IMG_2405.JPG  

採完以後我就跟他說:「可以從袋子裡拿一個香菇給我嗎?」

他說:「好阿,你要幹嘛?」

我說:「我要和香菇自拍...」

 

 

IMG_2555.JPG  

我在拍的時候他一直在旁邊嘲笑我,說:

「我也要開一個部落格,上面就放你和各種奇怪東西自拍的照片」

然後又受不了的說:

「森林裡是不能有智慧型手機的!請你活在當下原始的生活!」

 

 

 

IMG_2519.JPG  

路旁的風景。

他媽媽問我:「你想不想騎馬阿?」

我說:「應該要等我有錢後才能騎吧」

因為在我的觀念裡,騎馬是貴族的休閒活動

他聽到以後就大笑:「哈哈哈,有錢後才能騎馬,這是我聽過最棒的計畫了」

(顯示為嘲諷我的狀態...)

 

 

 

另外一天我們到他家的湖邊森林裡,可以採藍莓也可以划船

IMG_2518.JPG

 

但划船的時候我不停鬼叫,因為湖的波浪打的小船搖搖晃晃的,

雖然有穿救生衣但我還是很害怕掉下去然後被不知名的水怪!#^$%。

所以我一直大叫,不要我不要划,快點回岸上!!!快點!!

 

IMG_2558.JPG  

 

晚餐時他爺爺奶奶全員到齊,

他爸爸因為聽說我沒吃過麋鹿所以就和他的獵人朋友買了鹿肉,

還跟說我這是新鮮的,其實我心裡超級害怕,我不想吃可愛的麋鹿阿

我們在花園裡BBQ,我問他:

「這就是你上次跟我說他想去上電腦課卻因為太老了被拒收的那個爺爺嗎?」

 

因為他爺爺奶奶不說英文,所以我們只能比手畫腳。

但他奶奶還很可愛的做了一個覆盆莓藍莓蛋糕。

 

 

 

在那裡短短的四天真的有和世界脫離之感,喜歡那樣原始自然的生活。

沒有複雜的人事關係干擾內心。

工作六個月,我覺得我失去了以前還是學生時代的感知能力。

以前的我做大量的閱讀,寫論文是生活重心,時常獨處。

如果有一整天的空白時間我會很開心的拿去散步閱讀或畫畫,

總覺得有做不完的事看不完的書,腦子裡總是不停思考著世界與自己的關係。

但開始上班以後,放假時間就攤在家裡不是看無聊的影集就是和朋友吃飯,

如果沒約的話就一個人不知道做什麼才好,感覺有創造力或是愛思考的部分漸漸死去了。

現在我又回到城市裡生活,有很多能自己運用的時間,希望能忘記被現實壓壞的那部分,慢慢找回自由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查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