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換季的關係,皮膚變乾鼻子周圍開始脫皮泛紅,

原本愛用的Etude house bb霜開始浮妝,

像下圖這樣

皮膚不吃妝 有明顯的粉感

IMG_5171.JPG 

因為受不了這種不吃妝的狀態,

除了要加強保溼外,想說要買款適合冬天的粉底,

所以就失心瘋的開始比較各家粉底液,

下定決心一定要買到適合瑞典寒冷冬天的保溼粉底!

一整天在心得文浮沈後,終於鎖定專櫃價位比較低一咪咪但評價又很好的蘭蔻。

(ps1. 雖然很想嘗試雪花秀但這裡買不到QQ

ps2. 業配文對我來說真的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

有些部落客的皮膚跑去打了雷射好得跟日光燈一樣再來跟我推薦什麼保養品或化妝品好用真的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妝前妝後根本沒差阿)



anyway

我的皮膚是混合肌偏乾,T字部位會出油但鼻翼因為一直擤鼻涕而脫皮的慘歪歪狀態。

鎖定了蘭蔻後就直接到櫃位上請櫃姐幫我試妝,

我在水感奇蹟粉底液和激光煥白氣墊粉餅間猶豫

右臉上的是水感奇蹟粉底液,左臉是氣墊粉餅

IMG_5238.JPG 

乍看之下是不是完全沒差XD

我也是上完妝後貼著鏡子然後對著燈光才看得出差別

最後再作比較

先來各別看看兩個的妝感如何


首先是水感奇蹟粉底液 30ml  NT$1800

素顏長這樣

IMG_5247.JPG 



櫃姐用粉底刷幫我上妝後是這樣

這張是在櫃上拍的

IMG_5192.JPG 

上完以後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它!

因為就算最近膚況不穩定不吃妝 但這款上起來好服貼又薄透!



再來是回家拍的

IMG_5211.JPG 

除了脫皮而且粉刺很多的鼻翼周圍以外,

其他地方都非常貼妝而且整體膚色都變得比較好看


近照

IMG_5223.JPG 

有淡淡的光澤感,蠻保溼的,

而且用手或是粉底刷都很好推開

遮瑕力中等,我的曬斑和雀斑都遮不住

但對於眼週或是嘴角暗沉能很自然的提亮





再來是激光煥白氣墊粉餅 14g NT$1600


IMG_5224.JPG 

光澤感比粉底液來得好

但遮瑕力比較弱

(我左臉沒什麼斑)


IMG_5221.JPG 

屬於遮瑕力弱弱但讓整體膚色變得更明亮更有精神的粉底

黑眼圈、斑、痘疤什麼的還是用遮瑕膏另外遮比較好



這張是在櫃上拍的

IMG_5194.JPG 

上妝的時候很明顯地感受到氣墊粉餅比粉底液來得水

一到臉上就有涼涼的水感

氣墊粉餅完妝以後的感覺是有點滋潤的但不會黏

粉底液上完 臉摸起來很清爽(但也不會覺得太乾)

根據櫃姐對我上完妝的評價是

氣墊粉餅看起來很自然很有光澤 很像是素顏就有的天生好膚質

水感粉底液也很自然服貼 光澤感沒有氣墊高 但以我的混合性膚質比較適合這款 



兩者妝感比較
(剛剛打成專感比較 臭零呆XDD)

IMG_5240.JPG 

先說這比賽有點不公平因為上粉底液那邊有很重的曬斑

事實上粉底液的遮瑕力是比氣墊好的



評比

遮瑕:水感粉底液>氣墊

保溼:氣墊>水感粉底液

光澤:氣墊>水感粉底液

服貼度:粉底液>氣墊

價錢:水感粉底液>氣墊



無底妝和上妝後的差別

IMG_5251.JPG 

拍照時太陽下山了所以光線不同 

但應該還是看得出來這兩款底妝對於修飾暗沉和均勻膚色都很好

兩款妝感都很薄透自然 


我覺得水感奇蹟粉底液適合給

想要保溼、妝感自然(還是有淡淡光澤 非霧面妝感)、遮瑕兼顧的人

激光煥白氣墊粉餅適合給

臉上沒太多瑕疵、膚色暗沉不均、追求光澤感的非油性膚質的人使用

我不知道這款適不適合給油性肌膚在冬天使用 

就要等其他版友分享心得了


因為我真的肖想要一個氣墊粉餅很久了(想要一年多了)

而且也很想要光澤感底妝,所以最後選擇了氣墊粉餅


IMG_5227.JPG 

粉盒完全可以拿來當鏡子 但也很容易沾指紋


IMG_5230.JPG 

裡面也很貼心的附上鏡子

粉撲是皮膚色的

我買的色號是最白色010

持妝度和完整妝容照的話等我用個幾天之後再補充在文末囉




謝謝閱讀 下次見:)

arrow
arrow

    我是查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