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語言課的時候和美國同學聊天,她也是為了男友而搬到瑞典,和我一樣都在等簽證。

她因為還沒拿到簽證所以只能用觀光簽在這待三個月,然後再飛回美國待三個月,就這樣來來往往的。

我因為有法國簽證所以還能待到明年二月,但這同學跟我說因為難民的關係,瑞典移民局會先處理他們的簽證,所以我們這些拿女友簽證的要等到兩年左右才能拿到。

聽到以後我趕緊上移民局的網站,果真如此,

然後我就崩潰了。

WHAT????? 兩年?兩年?無止境的遠距離又要來了是嗎?

跟前男友才因為看不到盡頭的遠距離而分手,現在為了避免遠距離所以辭了職、從法國搬到瑞典,想說終於可以定下來了,

沒想到新家都還沒佈置好,就收到這種消息

老天爺你真XX的在開我玩笑嗎!!!!!(吶喊)

告訴男友後,因為他要跟朋友去露營,我們只能很簡短的在火車站討論該怎麼辦,

當下我只覺得絕望絕望絕望阿!

經歷了兩年的遠距離,只能視訊,有男友跟沒男友ㄧ樣的日子難道又要回來了嗎?

前天看了絕地救援(以下爆雷),我的狀態完全就跟麥特戴蒙的的馬鈴薯全部死光光以後他暴怒大罵fuck的狀態一樣,

這一幕真的是太貼切了!本來看到馬鈴薯長出來就覺得可以無憂無慮的過日子,我以為搬到瑞典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沒想到老天爺就是這麼機車,一定要讓我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一年內換三個國家(德>法>瑞典),現在還想讓我換到台灣!

還是是因為我這幾天看了太多康熙美食系列所以老天聽到我的訂單?(胃先生 誰叫你幫我亂下訂單的!!!)

總之我非常心煩意亂,一方面覺得在瑞典的生活才漸入佳境又要離開覺得很煩,

一方面想到回台灣有一堆東西好吃就開心,可是想到要在台灣當血汗勞工就死都不想回去。

我男友看到我就說:「baby,我一看到你就知道你很不爽,但是你這不爽的表情跟你上次吃到沒有碳烤味的漢堡王是一樣的耶,你的表情可不可以多點層次阿!你這樣讓我覺得我們的感情跟漢堡王地位不相上下」

我說:「可是漢堡王真的很好吃阿,像我每次經過麥當勞都沒有感覺,但經過漢堡王就覺得整個人都要被吸進去了!尤其是whopper,你不覺得有碳烤味的漢堡肉超好吃的嗎?」

他:「你是不是有收漢堡王的錢才幫他們打廣告」(我們一邊行走一邊進行這個對話)

我忽然意識到這個對話非常偏離主題:「你可不可以不要說廢話阿!難道你不知道這表示我二月回台灣以後,我們就不知道下次何時才能見面了嗎?」

他:「還是我們就結婚阿?」

我:「我不要!!!!!!我才不要因為簽證而結婚!!」

他:「可是你知道我遲早都要娶你的啊!現在結婚也沒有損失」

我:「所以現在是在求婚的意思嗎?」

他做出裝可憐點頭貌

我:「你沒有說Will you marry me! 而且你也沒有跪下來!」

他:「瑞典是個很平等的國家,通常都是比較矮的那個人跪下來,因為他離地面比較近」

我:「哦你的車是不是要來了,我們快走吧」

假裝沒事的送他上車後,我經過火車站的漢堡王真的超級猶豫!!!而且中央車站有一個,等車的車站還有一家!

簡直是要逼死我啊!!!

最後我還是很有骨氣的忍著牙沒買,直接坐車回家。

接下來的週末我就在家過著非常頹廢的日子,唯二做的兩件事就是發了一個美妝影片和玩俄羅斯方塊,

就是臉書上的俄羅斯方塊,因為我想逃避我不願意面對現實,

這個人生的問題實在是太艱難了,只要一思考,我就馬上打開臉書玩俄羅斯方塊,我現在已經五十級了。

而我現在打這篇文章是因為俄羅斯方塊裡的能源已經沒有了所以我在等。

等能源充電的時候我還順便去洗了澡,結果沒有俄羅斯方塊的救贖我還是又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了:

「到底我的人生該何去何從??」

可能是因為玩了俄羅斯方塊所以變得更聰明,思考的速度很快而且各方面都做出大致的分析,

但心頭還是很混亂,所有一切混亂不安焦慮恐慌的來源就是自己的內心啊!

即使腦子還能運作,但一切的恐懼不安讓我消沈了好幾天,

一開始任性的對男友發脾氣,然後開始逃避,接下來又感到絕望無比,

雖然只是一個簽證問題,但負面情緒卻讓我不停的往錯的方向思考,

直到把自己否定得一無是處以後,才身心俱疲地睡去。

這篇文章寫了一個禮拜還寫不完,因為覺得這樣負面的狀態沒什麼好分享的,

一直想等找到個療癒自己的方式,或是能說服自己接受的說法後再發文,

但沒什麼解藥,人生就是這樣,老天爺就是這樣,

有時一些無法掌控的事會發生,把你的人生弄成一沱屎,

對此你可以無限沈淪,也可以找到一個看似美好的說法來包裝他。

我則是像麥特戴蒙說的一樣,遇到困難後,罵罵幾句髒話,

還是要像解決數學難題一樣找出最好的解答,因為還是要生存下去的。

目前的計畫是,若是像瑞典移民署說的最久要等到2017前才能拿到簽證的話,

我會回台灣工作,直到拿到簽證為止,而男友則預計在八月的時候辭職,

到台灣和我一起生活。

我現在還是感到疲憊而且害怕,疲憊一直無法定下來,疲憊幸福總是短暫,

害怕在台灣工作,害怕不適應,害怕和人產生距離

(從我的影片中應該可以看得出我就是很容易被輾死的那種小綿羊吧....)

目前唯一的期望就是能在台灣找到一個老闆好而且不用加班,有自己時間的工作

若是有誰有一份這樣的好工作請留言給我好嗎?

並不是要到你們公司工作啦放心,

只是想知道在台灣還是能有一周工作40小時而且老闆人又好的快樂工作,讓我有一點正面能量和希望。

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生活 魯蛇日記 爛事
    全站熱搜

    我是查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