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73  

2013年冬天加拿大特別冷,還有冰風暴,

有幾天的氣溫低達負三十度,

氣象說負三十度只要把肌膚裸露在外一兩分鐘就會凍傷,

那幾乎是穿什麼都會冷的很痛的天氣,所以我都待在家裡,

倒是負十五度的時候還勉強可以在外啪啪走,

所以分享的是在負十五度的氣溫要如何穿得保暖又好看!

 

IMG_3230  

 

內搭類

發熱衣

建議買低領的這樣才不會露出來讓人發現

買過uniqulo, lativ, muji的發熱衣,覺得保暖度是Muji>uniqulo>lativ

 

uniqulo發熱襪

還蠻好穿的,我買的是在腳踝上七八公分的長度

 

uniqulo發熱legging

IMG_3191  

 

材質很薄,的確有保暖的效果,但前提是要穿在比較厚或是不透風的褲子裡

IMG_3190  

 

 

混羊毛褲襪

保暖效果比薄薄的發熱legging好,但比較厚所以看起來比較胖

 

配件類

手套

我買的是混百分之三十羊毛的手套,不算太厚但很保暖

 

圍巾

只要是夠大、能把臉圍住的圍巾都行

很冷的時候非常需要大圍巾把臉包到只剩眼睛因為外國人都不戴口罩的

IMG_3229  

帽子

最好選擇織的密一點的帽子才不會透風

 

鞋子

IMG_3215  

這雙是zara的童鞋

裡面鋪上了一層薄薄的毛

比起雪靴他的毛非常不澎派

但因為他防水所以能在雪地裡行走

比起雪靴實用

 

 

小提醒:

若是需要行走在雪中或是正值融雪的時候就不要穿雪靴

因為它不防水還很容易滑倒

而且融雪的時候雪很髒

路上偶爾看到有人會穿雪靴但都已經濕濕黑黑髒髒了

 

 

零度到五度怎麼穿?

 

IMG_3233  

含羊毛的上衣 (30%以上)

發熱衣

uniqulo發熱legging

緊身黑褲

發熱襪

minnetonka流蘇靴

IMG_2411  

只有天氣晴朗的時候才能穿麂皮的鞋子哦

 

 

 

最後圍上圍巾再加上保暖一點的大衣就能出門了!

IMG_3235  

這天穿的是隨便一件含羊毛的上衣+發熱legging+刷毛內搭褲

 

 

 

我的大衣外面是毛呢材質,內裡是塞了棉花的厚重外套

IMG_3208

 

 

因為法國保暖的大衣都很貴所以就買了這件相對便宜的

雖然他厚重而且穿起來有點腫

但反而能顯得腿細,意外的收穫!

 

IMG_3210  

 

 

 

 

零度到負十度怎麼穿?

IMG_3230  

因為零下就像行走在冰箱裡所以我不會再穿緊身的牛仔褲

會選擇材質較厚也較寬鬆的褲子(這樣裡面才能穿的下有厚度的褲襪)

 

下半身

左邊的酒紅色燈絨芯褲+混羊毛褲襪

 

上半身

發熱衣+毛衣+右上絨外套+大衣

 

不知該怎麼稱呼這種外套(法文叫polaire)

就姑且稱它絨外套

IMG_3202  

是之前要去爬山的時候在運動用品社買的

只要穿上它再加上大衣就意外暖和

 

IMG_3204  

是這種有點像不織布的材質

 

雖然這件外套長得不好看

但到室內時我會把它和大衣一起脫下來

所以不會被人看到穿著這件外套醜醜的樣子

 

 

像我比較愛漂亮一點的

負五度還是會穿緊身黑褲(因為看起來比較瘦阿!)

 

 

IMG_3228  

而且真的冷的時候我不會戴毛帽

因為外套的大帽子比毛帽保暖多了而且又很防風

 

 

負十度到負十五度怎麼穿?

IMG_2240  

(跨年當天 負十八度 完全快被冷死!)

 

IMG_1472  

下半身

uniqulo發熱legging+羊毛褲襪+毛呢長褲+襪子

下半身就是再穿上發熱legging(等於穿了三層)再多穿一雙襪子

而且要厚一點的襪子因為腳會很冰

 

上半身

發熱衣+喀什米爾毛衣+絨外套+圖右上藍綠色防風薄外套+大衣

 

上半身只要加上一件防風外套就夠了

保證熱到流汗

但我常常是上半身很保暖但低於負十度時腳超級冰

因為雪地靴很貴所以就只好多穿幾雙襪子了

 

 

防風外套的樣子 

IMG_0369  

(當時溫度約五度)

 

只要到室內我就會把大衣、防風外套和絨外套一起脫下

只剩下看起來不雍腫的毛衣和褲子

IMG_3200  

 

這樣的穿搭法適合給沒有雪地大衣的人參考

如果有的話只要穿上一件就無敵啦

但是那些外套動輒兩三萬

因為不會在那麼冷的地方待很久 買了也不划算

所以我還是這樣穿了好幾層

然後每次要出門前都覺得很累(因為真的要一層一層一層的穿上去XD)

 

 

最後這樣算小小的穿搭嗎?XD

方塊圍巾搭上圖騰毛衣

圍巾是在巴塞隆納的小店買的

毛衣是Gap(現在應該沒了)

 

照片 14-2-11 上午11.30 #4  

 

最後放上前幾天在公園玩的照片

氣溫約八度吧

IMG_3186 IMG_3187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

有事沒事就留言給我吧 我會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查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